【通讯】图书馆举办“冬日阅享会”暨2021阅读马拉松颁奖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4日 15:47浏览次数:

文:杨洁榕、陈运清,图:陈俊霖,审核:潘美意,编辑:向家宝

 

2021年12月9日晚,图书馆在7栋架空层自助阅读空间举办了冬日阅享会”暨2021阅读马拉松颁奖交流会,此次分享沙龙由“阅读马拉松”发起人陈运清老师主持,活动邀请了2021年阅读马拉松参赛获奖者、阅读爱好者参与,读者服务部邱伟红、冉华平老师参加了此次分享交流活动。

 

活动第一环节,陈运清老师介绍了“阅读马拉松”的由来,阐述了“阅读马拉松”活动logo中蕴含的理念以及将跑步和音乐作为阅读伴侣加入活动的意义,认为阅读不该仅局限于纸质书籍,对于电子书,听书等均不限制,鼓励大家多看新书、多涉猎小说以外的社科、经济、科技类的图书。活动分享了2021阅读马拉松参与人数的学院分布以及性别比例数据,今年参与人数明显比往年多,但效率却不如往年。陈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多参加活动且坚持原创,杜绝复制粘贴。

 

活动第二环节介绍探讨和分享了各类型的音乐软件,如中国古典音乐版型最大的库客音乐、豆瓣电台以及环境bgm。

活动第三环节进行2021阅读马拉松获奖者颁奖仪式,获奖者分别为郭俊良、叶巧玲、李慧琴、古乾宏,陈运清老师为他们进行颁奖,授予他们相应的完赛奖杯同时进行合影留念。

 

欣赏完琵琶乐曲和西方经典器乐片段后,便是分享沙龙的第四个环节:分享交流。获奖者陆续分享自己的阅读和跑步故事:有因为小伙伴的激励影响而参加活动且意外收获的;有为了提升自己丰富生活,培养阅读兴趣爱好的;有为了集齐三个奖项以留念,坚持参加三次活动的;也有对自己没有完全坚持下来存在遗憾的。活动中场进行了幸运抽奖,激起了在场同学的兴趣且将气氛带到一个高潮。

 

活动最后以音乐欣赏和集体合影留念结束。希望通过此次阅读马拉松冬日阅享会,带动更多同学参与进来,“阅读+跑步+音乐”以书会友,分享生活。

 

 

上一条:【通讯】图书馆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通讯】举办主题展览,深化“四史”学习——图书馆举办中国近(现)代思想家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