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举办主题展览,深化“四史”学习——图书馆举办中国近(现)代思想家专题人物展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4日 14:18浏览次数:

文:康思本,图:柳絮, 审核:潘美意,编辑:向家宝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化“四史”学习教育,近日,图书馆(学习资源中心)联合北京揽月科技有限公司举办“沉浸醲郁,含英咀华——中国近(现)代思想家专题人物展”。

一百多年的中国近代史,既是一部血泪斑斑的民族屈辱史,也是一部不屈不挠的民族抗争史。“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为了拯救中华民族于水火之中,许多仁人志士上下求索,涌现出种种救亡图存的思想主张。为了铭记这段历史,图书馆(学习资源中心)联合公司在中山校区第一教学楼BC栋一楼大厅举办展览。此次展览选取了左宗棠、林则徐、康有为、梁启超等40多位近(现)代各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思想名家,以他们的生平轶事为主线,以传播他们的精辟民主思想为核心,展现文化英烈、思想先驱挽救民族危机、探索救国救民道路的艰难历程。他们的坚韧的革命意志和炽热的爱国情怀历经数百年岁月依旧千秋凛然。

本次展览为2021年12月10日至12月26日。读者既可线下参观展览,也可线上参观展览https://library.gdpi.edu.cn/info/1163/

2763.htm,还可通过访问“中国思想与文化名家数据库”(www.cnthinkers.com)获取更多思想家著作、研究文献等内容。

 

 

展览现场

上一条:【通讯】图书馆举办“冬日阅享会”暨2021阅读马拉松颁奖交流会
下一条:【通讯】中国美术馆向图书馆捐赠画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