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图书馆党支部开展“品读红色经典 传承党史力量”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0日 19:08浏览次数:

文:康思本,  审核:潘美意,编辑:黄成立

 

经典流传,精神永续;品味经典,重温党史。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图书馆(学习资源中心)党支部于71289日开展了“品读红色经典 传承党史力量”活动。

红色经典源于党领导人民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奋斗历程,诠释了路线、主张、信仰等重大命题,展现了共产党人百折不挠的民族气节和敢于胜利的英雄风范。红色经典所表现的理想信念、家国情怀、革命精神和英雄气概,在革命年代有效鼓舞了人民斗志、激发了强大的精神力量,经过岁月的洗礼后已然融入了党的精神血脉,成为激励一代代共产党人接续奋斗的宝贵精神财富。为从红色经典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支部党员阅读了《长征记》《为什么是中国》《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大党伟力》和《红旗谱》等红色经典,不仅读懂了共产党人从哪里来的红色密码,而且锚定了到哪里去的精神坐标,更加坚定了信仰、信念和信心。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图书馆(学习资源中心)党支部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每一项重要载体都抓好用好,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实效性,发动党员多读党史、读好党史,多感悟、多交流,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务求真正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习教育目的。 

上一条:【通讯】图书馆党支部开展“参观革命圣地,追寻革命精神”活动
下一条:【通讯】图书馆党支部开展“观看红色影片,筑牢党史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