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 为了更好地帮助全校师生熟悉图书馆资源和服务及其利用方法,全面提高信息素养,图书馆通过举办各类读者培训、举办“信息素养达人”线上挑战赛以及组织学生参加广东省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等方式,帮助读者掌握信息检索和利用的基本方法和技术,提高读者获取文献和利用各种图书馆资源和网络学术资源的能力。

「高校信息素养教育数据库」

高校信息素养教育数据库https://suyang.zxhnzq.com)是一款供读者学习信息检索、提升信息素养能力的专业视频类数据库。涵盖了概念理论篇、检索技术篇、信息资源篇、检索系统篇、知识管理篇、学术资源篇、学术写作篇、科研工具篇、应用场景篇九大模块的数百节培训课程,课程以微视频的方式,通过2-5分钟讲述一个有关于信息素养的知识点,包括如何查找文献、如何检索所需信息、如何识别信息需求、如何高效便捷地管理信息并利用获取到的信息解决问题等等,便于读者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数据库详细介绍请查看:资源——常用电子资源——高校信息素养教育数据库


「信息素养大赛专题」

图书馆学生助理是图书馆日常业务的重要辅助力量,目前图书馆学生助理有读者服务部助理和技术部助理。

读者服务部学生助理的主要工作内容:协助图书馆工作人员进行图书报刊的验收入库、上架归位、整理及提供读者服务;协助图书馆开展各项活动等工作。

技术部学生助理的主要工作内容:协助图书馆工作人员对图书馆的网站、网络、电子资源、软硬件设备、多媒体等设施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工作。

根据学校规定和馆里的工作需要,图书馆会在每年的4月份和10月份,按需招聘一定数量的学生助理。


「助理招聘 & 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