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信息素养教育数据库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4日 09:05浏览次数:
访问说明    
点击下方网址或扫描二维码进行访问:                    

https://suyang.zxhnzq.com

关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进入“电子资源”——“综合视频”——“信息素养教育”

* 为了更好地使用该资源,请先在微信公众号中绑定个人读者账号。

undefined

(图书馆公众号二维码)

校内网络:进入首页后可观看完整视频。我的课程(参加课程后的记录)、测试等页面需要注册账号后登录才能浏览和正常使用。库内的实训平台,在个人中心将学工号信息补充即可使用。

校外网络未登录状态只能试看30秒,观看完整视频需要使用本人真实信息注册后,再进行登陆访问。为保证课程观看权限,请填写校名信息)

方式一:登录VPN

方式二:在校内网络注册并登录个人账号,可享有90天的校外网络访问权限。

温馨提示:校内网络登录账号后,账号校外访问权限为90天,90天之后需要在校园网络范围内重新登录以激活账号校外使用权限;浏览器登录状态保持时间为7天,为了账号安全考虑,有安全风险的临时上网设备上登录后请及时退出账号。

资源介绍      

「提升信息素养,从这个数据库开始」

高校信息素养教育数据库,课程涵盖了概念理论篇、检索技术篇、信息资源篇、检索系统篇、知识管理篇、学术资源篇、学术写作篇、科研工具篇、应用场景篇九大模块的数百节培训课程,以微视频的方式,通过2-5分钟讲述一个知识点,视频简短,但是干货满满,便于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可以视为高校《文献检索》或《信息检索》课程的升级版,跳出传统文检课的框架,重新定义信息素养教育的核心和逻辑;本数据库采用全案例教学,注重探究,将知识点嵌入到具体的案例中,在案例设计的过程中强化探究性,同时每个课程后面有相关的课后练习题,从而实现边学边练习。

数据库收集国内著名信息素养专家的授课PPT课件;有中国图书馆协会认可的《信息素养公益大讲堂》系列讲座栏目;还有信息素养大赛实训平台功能。

手机端页面下方菜单从左到右分为:【首页】【我的课程】【我的测试】【讲座培训】【个人中心】 ,以下是对应功能应用的图示操作流程。




欢迎师生校友们使用!您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是我们不断前进的动力!点此咨询/反馈

下一条:51CTO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