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星名师讲坛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8日 19:11浏览次数:
访问说明    
PC端:                    

http://shipin.superlib.com      

校内网络IP可直接访问,校外访问需先登录VPN或使用学习通APP扫码登录个人账号。  

移动端:              

关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进入“电子资源——综合视频”——名师讲坛

* 为了更好地使用该资源,请先在微信公众号中绑定个人读者账号。

undefined

(图书馆公众号二维码)


资源介绍    

超星名师讲坛主要收录、策划文化艺术领域的优质视频,已积累5000余集视频,每年新增1000集。内容涵盖书法、绘画、音乐、舞蹈、民俗非遗、影视摄影、戏曲戏剧、健康生活、少儿成长、国学传统10大方向,结合适用PC、手机、大屏等多终端的页面,提供丰富的文化视频资源。

资源特色:

(1)提供不低于15.6万集的视频目录;

(2)产品自主知识产权,来源可靠:

  • 具备专业的编导、摄像、后期制作、技术服务团队。节目内容合法授权,自主拍摄,自主制作;

  • 产品平台自主研发,拥有完整合法的软件著作权。

(3)版权清晰,著作权人直接授权

  • 视频主讲人直接授权拍摄;

  • 根据讲座举办具体情况,采用主办单位、主讲人分别授权或单独授权;

  • 授权文件可以进行示范或抽查。

(4)具备资源特色,与其他平台及网络公开资源无大量重复

  • 未有购买第三方视频内容;

  • 所有节目均为自主录制并在自身平台发布;

  • 未有盗用、转链网络公开资源;

  • 与网络第三方资源无有大量重复(重复率小于百分之一)。

(5)分类科学,参考大学课程体系

  • 学科分类参照国家标准全日制大学课程体系;

  • 学科: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和艺术学等,向二级学科以及各专业延伸。

(6)来源优质,主讲人含院士或长江学者或国家级教学名师不低于500人

  • 主要收录985、211高校、科研机构、行业组织的学术权威和国内外名师名人的课程和讲座;

  • 陆续拍摄300余位院士、400余位长江学者、5000余位博士生导师等众多专家学者的珍贵影像;

  • 遴选主讲人、课题、现场效果、拍摄片源、制作情况俱佳的视频进行发布。

(7)能够实现对视频内容的精准检索

  • 具备部分视频内嵌PPT课件;

  • 对定义、观点、精彩片段制作微视频,实现对视频内容的精准定位检索。




欢迎师生校友们使用!您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是我们不断前进的动力!点此咨询/反馈

上一条:中国社会科学年鉴数据库
下一条:智汇三农·专业知识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