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中国教育行业志数据库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09:39浏览次数:


点击图片进入数据库


「资源名称」

中国教育行业志数据库

「访问方式」 

https://cpc.wanfangdata.com.cn/edu/

校内网络IP下正常访问,校外访问需先登录VPN

「资源介绍」 

教育志是记述某一地区教育历史与现状的资料性著作,自隋唐起,“学校”就开始在图经、方志中成为一个专门门类;清代,许多方志已设“学校志”为独立分志;民国时期,方志中正式出现“教育志”分卷;到了1934 年,泰华印刷厂从《洛川县志》中分出洛川县《教育志》,印单行本,被视为教育志独立成书之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全国各省市县掀起编纂教育志的热潮。了解、学习、研究各地教育史,教育志自然是必不可少的重要史料。

内容涵盖教育领域的方方面面,包括各地教育改革发展史、各大中小学校史等。


上一条:【试用通知】中华数字书苑资源库试用通知
下一条:【试用通知】Global Sim 全球仿真应用技能资源库试用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