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图书馆举办万方数据库使用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1日 15:34浏览次数:

作者:康思本  审核:潘美意  编辑:黄成立 

为了帮助我校教师更加高效地使用图书馆的数字资源,2月28日上午,图书馆联合万方公司举办“万方数据高效助力多元学术资源检索”线上培训。培训由图书馆馆长潘美意主持,80多位教师参加。

万方公司专职培训讲师陈李婧围绕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从万方智搜、万方选题、资源检索和外文文献保障等四个维度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平台的文献检索、文献获取、文献分析、高价值选题发现、已定选题新颖性评测、高质量论文推荐等功能,并以检索主题 “跨境电商的物流”为例,演示了分析研究主题、抽取检索词、构造检索式、筛选检索结果和调整检索策略的整个文献检索过程。讲解结束后,参与老师还就万方资源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咨询与交流,万方公司工作人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本次培训是图书馆为教师定制的个性化培训,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教师文献检索、科研选题过程中的痛点,帮助教师精准发现、获取与沉淀学术精华,助力科研成果产出,助推学科专业发展,从而推动学校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讲座现场

 

 

上一条:【通讯】筑牢安全防线 营造温馨环境——图书馆开展安全检查
下一条:【通讯】图书馆开展政治理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