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图书馆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 16:37浏览次数:

文/图:康思本, 审核:潘美意,编辑:向家宝 

9月2日上午,图书馆党支部在中山校区图书馆的7栋架空层多功能阅读空间党建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温伟春主持。

温书记首先对上半年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总结,并就暑假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具体工作进行安排;然后,他带领支部党员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随后,支部全体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党史学习材料分享感悟和收获;围绕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以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我为群众办实事情况寻找差距和不足,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检视,发现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存在三个主要问题:一是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没有能够学深悟透;二是党性修养方面存在不足;三是工作中有时存在畏难情绪,缺乏攻坚克难的志气、敢闯敢试的锐气和大胆负责的勇气。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党史学习对党史的主要脉络有了基本了解,对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有了基本把握,对党的思想理论、精神谱系、历史经验有了基本理解。现已知道不足与差距,将会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查缺补漏、对标对表,学用结合,真正做到党情入脑、入心,党史学深、学透,自觉运用党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民主生活会现场

上一条:【通讯】图书馆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通讯】图书馆党支部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感悟真理力量”活动